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国资委召开12345热线维稳座谈会

2020-08-24 08:3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8月18日,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振杰召集广西宏桂集团及其下属企业广西宏桂物业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召开自治区12345服务热线维稳座谈会,对如何及时高效办理12345热线群众投诉件,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全力以赴推动创城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通报了17户监管企业12345热线来信办理情况,广西宏桂物业有限公司就小区“三供一业”改造情况、物业管理情况和12345热线投诉件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

李振杰强调,12345热线反映的是人民群众的诉求,事情再小,只要是群众的事,就是迫在眉睫的事、就是天大的事,要认真研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积极妥善解决群众诉求。一要深刻认识信访维稳工作关系重大。要以讲政治的高度,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层层传导压力,举一反三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尤其今年是创城之年,更要清醒地认识到信访维稳的紧迫性和敏感性。二要认真梳理12345热线投诉件的情况。要分门别类,通过分区域、分小区进行认真分析研究,掌握结构特点、问题所在,追根溯源找出整改应对的办法;釜底抽薪、立行立改、主动作为,安排专业人员对各小区开展地毯式排查整改。三要在每个小区设置方便老百姓投诉的地方。让老百姓遇到困难和问题时能够投诉有门、投诉有效。要做好解释,妥善处理,随时能够响应老百姓的诉求。四要对已经处理过的投诉问题进行再回头看、再巩固落实,高效办理投诉件。五要认真研究各个小区物业服务工作,形成以物业公司为主、群众参与的社区治理长效机制。宏桂物业公司要起到总协调的作用,研究提升管理体系、增强管理能力、加强小区治理现代化的措施办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六要做好专题研究,凡是有物业管理的下属企业,宏桂集团要将工作要求传达布置下去,扎实抓好国资落实,形成完备的物业管理体系。

广西宏桂集团副总经理李金刚表示要严格落实会议要求,并从“政治站位确保高度、群众诉求解决到位、投诉指引宣传到位、协调工作落实到位”进行了表态发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