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李杰云到3户区直文化企业调研

2020-08-27 15:3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826日,自治区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杰云率队到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广西文化产业集团、广西广电网络公司3户区直文化企业调研。

李杰云一行首先参观了广西广电网络公司智慧广电业务展示厅,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3户区直文化企业汇报企业党建、国有产权登记、国有资产统计以及深化改革、加强管理、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剥离办社会职能等方面工作情况。

李杰云对3户区直文化企业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3户区直文化企业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当前发展势头很好、今后发展思路清晰,当然也面临不少发展困难和问题。李杰云对企业未来的改革发展提出了六点建议:一是加强国有资产基础管理。要把产权登记、国有资产统计等国有资产基础管理做得更加扎实。二是加强财务审计管理。健全财务管理制度,推行全面预算管理,合理控制资产负债率,严控公司管理层级,加强内部审计工作。三是加强三项制度改革。要深化劳动、人事、分配三项制度改革,建立与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用工、人事和薪酬分配制度,确保企业管理人员能上能下、职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四是加强风险防范。要规范决策程序、科学论证、充分做好尽职调查,防范投资风险;要在合同审核把关、加强合规建设上下功夫,防范法律风险;树立底线思维,依法依规开展融资,确保融资适度,防范金融风险。五是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坚持在建强组织上持续发力,坚持在创先争优上下功夫,坚持在管党治党上履职尽责。六是加强业务工作对接。国资委要主动加强国资管理上的业务指导,有关改革和管理的政策文件要及时抄送文化企业,切实服务好企业;另一方面,企业也要加强和国资委的联系,做到互动并进。

会上,李杰云还就3户区直文化企业所提出的问题和需要协调的事项一一作了回应,提出了解决办法和意见建议。自治区国资委有关处室负责人就有关问题作了解答。

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覃超,广西广电网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向阳,广西文化产业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唐诚希参加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