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第九期广西“国资大讲堂”开讲

2020-09-03 11:1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1日上午,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主办,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自治区国资委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的第九期“国资大讲堂”开讲。中国上市协会会长、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会长、中国建材集团与国药集团原董事长宋志平先生,受邀以“国企改革的实践和思考”为主题授课。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杰云同志主持培训。

在授课中,宋志平围绕国有企业改革这条主线,结合个人丰富的改革实践,从为什么改、怎么改、改什么这三个纬度,分享了2002年以来中国建材集团凤凰涅槃的精彩故事,以及2009-2014年同时任国药集团董事长期间的改革实践,系统梳理了国企在困难倒逼下一路攻坚克难、做大做强做优的历史进程,并详细介绍了“资本运营+联合重组双轮驱动”“央企的实力+民企的活力=企业的竞争力”“混得适度、混得规范、混出效果”“规范运作、互利共赢、互相尊重、长期合作”等特色改革经验,归纳总结了国企改革的三大法宝“混合所有制”“引入市场机制”“企业家精神”。宋志平深厚的理论支撑,丰富的实践经验,深入浅出的论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自治区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相关部门负责人、自治区直属企业领导人员、外部董事、各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业务部门人员,约700人,分别通过现场培训及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了学习培训。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