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国资委举办深化国企改革专题研讨班

2020-09-03 11:1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部署要求,研究解决我区国资国企在深化改革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8月24日至8月28日,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在南宁举办深化国企改革专题研讨班,自治区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唐爱斌同志全程带班学习,并作了开班动员和培训总结讲话。

唐爱斌强调,当前国有企业改革正面临新机遇、新挑战,国资国企领导人员要进一步聚焦中央《国企改革三年行动(2020-2022)方案》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强化改革发展措施,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改革工作紧迫感和使命感,要不断加强学习,适应新形势新环境要求,提升能力水平,把握经济发展规律,认清改革目标任务,掌握政策和知识,把学习成果转换为生产力。

本次研讨班通过专题讲座、案例分析、视频教学、行动学习研讨等多种形式进行培训,邀请了国务院国资委“双百行动”专家组成员、南开大学、大连高级经理学院、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教授以及中国通用技术咨询投资公司、中国神华能源股份公司、中美嘉伦国际咨询(北京)有限公司等企业领导人员进行授课。授课内容主要有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国际化经营实践、企业战略规划与资本运作、企业风险管控、公司治理与董事会建设、职业经理人制度建设及激励约束等。培训班还邀请了广西行动学习研究会的师资团队,组织学员们开展深化国企改革行动学习分组研讨,这也是自治区国资委首次在培训中开展行动学习研讨。

通过本次培训,优化了国资国企领导人员的知识结构,增强专业化能力,拓宽了思路视野,对深化我区国资国企改革、加快企业发展具有实际指导意义。自治区直属企业中高级管理人员、自治区国资委机关和各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共66人参加本次培训班,学员们对本次培训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