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李杰云到南昌屯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

2020-09-09 18:3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8日,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杰云率队前往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下南乡中南村南昌屯调研,指导南昌屯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建设,与县乡村屯各级干部群众学习交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心得体会,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理论宣讲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培训。自治区国资委党办、文明办、扶贫办、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物资集团、旅发集团、国宏集团等企业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李杰云一行在南昌屯听取了下南乡政府、中南村委干部关于南昌屯决胜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弘扬民族文化情况介绍,与南昌屯屯务管理理事会党员群众讨论交流加强南昌屯公共事务管理、精神文明建设、发展村集体经济和休闲旅游开发的思路和措施,与环江县政府、县民宗局领导研究推进实施南昌屯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三年规划项目建设,进村入户了解毛南族群众生活状况和看望毛南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傩面制作匠人,考察村屯党的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场地园地。

在南昌屯毛南文化展览馆,李杰云作了题为“团结一心齐努力,共建壮美新广西—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推动下南乡南昌屯乡村振兴”的主题宣讲。李杰云深入浅出的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论述,从以加强民族团结为着眼点和着力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构建各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以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项目建设为契机,加快实现南昌屯乡村振兴等三个方面,引领大家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民族团结进步理论。

为落实推进南昌屯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项目建设工作,李杰云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统筹调度。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要加快建设环车二级公路,优质高效地把环车路建成环江各族群众的致富增收之路。广西旅游发展集团、物资集团、国宏集团要尽其所能帮助南昌屯做好文化旅游科学规划和生态环境建设。二是要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及时提炼总结南昌屯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发展乡村振兴产业的成功经验亮点,形成可以复制推广的模式,发挥南昌屯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效应。三是要加快项目推进。按照工作方案定好的事情和项目实施计划抓紧干,明确分解任务分工,细化建设时间表,按时保障资金到位,确保三年期间把各个项目建成群众满意工程。四是要加深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指示精神,以及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的批示和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题词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内化为鼓舞村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力量源泉,积极扎实落实自治区民族工作委员会民族团结进步各项工作部署,积极支持、参加创建活动,通过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建设,增强各族人民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热爱党的感情、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信念。

环江县常务副县长卿红军主持宣讲会,环江县民宗局局长卢伟益在会上就中央、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精神进行辅导。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曾庆生,物资集团、旅发集团、国宏集团等区直企业有关负责同志,河池市国资委,环江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同志,下南乡中南村党员干部、第一书记和南昌屯村民群众聆听了宣讲和培训报告。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