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2020-09-17 16:1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14日,自治区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三次专题学习集中研讨会,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7月21日在企业家座谈会和8月24日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和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等6个方面的专题内容,开展学习研讨。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杰云同志主持学习研讨会并作领学。

李杰云同志在发言中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实践中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深入推进我区国资国企改革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与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一起学,系统把握。一是要深刻认识国有企业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切实增强深化我区国资国企改革的信心决心,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我区国有企业不动摇,理直气壮发展壮大广西国有经济,确保我区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好局面更加巩固。二是要准确把握做强做优做大我区国有企业的目标任务。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奋力推动国资国企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扎实落实我区国资国企改革的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各项任务措施落地见效,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推进广西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积极稳妥深化我区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健全我区国有企业市场化经营机制,加快形成我区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加强我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促进广西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国资国企新的更大贡献。

委党委中心组成员会前围绕各个专题内容进行了认真自学。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黄健围绕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作重点发言,其他委党委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专题进行讨论发言。委党委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各处室和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