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李杰云到广投集团调研

2020-09-21 15: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17日下午,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杰云率队到广投集团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集团有关工作汇报,并就企业如何与世界一流企业对标,争创一流企业等内容进行指导。自治区国资委有关处室负责人,广投集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杰云听取了广投集团“十三五”期间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发展新兴产业、服务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等相关事项的情况汇报,对广投集团进入世界500强表示热烈祝贺。

李杰云表示,自治区国资委将全力支持广投集团向更高质量领域发展,助力广投打造世界一流企业。李杰云要求,广投集团要以对标世界一流为出发点和切入点,持续加强企业管理的制度体系、组织体系、责任体系、执行体系、评价体系建设,全面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开创我区国企高质量管理新模式,努力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一是要强化对世界一流企业支撑要素的认知,包括一流的治理、技术、产品或服务、管理、效益、人才、企业家、体制机制、文化软实力等要素,走科学、持续、健康的发展之路。二是要以深化改革、加强管理驱动支撑要素的构建。一方面要通过改革形成先进的市场化体制机制,不断增强企业的发展活力;另一方面要提升市场化管理,包括市场化的管理思维、管理理念、管理手段。要围绕增利润、降成本的核心要素,按照市场化体制机制推动管理体系的变革和创新。三是要聚焦国内一流同类企业,务实推进改革创新。集团的六大板块二级公司要对标国内一流企业的支撑要素,学习借鉴国内一流企业的先进管理,认真研究如何推进和实现一流的公司治理模式,脚踏实地、务实推进各项改革创新举措落实。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