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第十期“国资大讲堂”开讲

2020-10-19 12:0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13日,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主办,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承办的第十期“国资大讲堂”开讲。自治区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相关部门负责人、自治区直属企业领导人员、外部董事、各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业务部门人员,分别通过现场培训及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了学习培训。自治区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唐爱斌主持此次培训。

本期“国资大讲堂”邀请了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教授,广东省委党校原副校长、巡视员、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陈鸿宇,以“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与广西‘东融’”为主题授课。陈鸿宇教授从区域圈层理论,特别是沿海经济带和现代都市圈理论的角度,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党中央关于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意图、定位和主要任务,分析了大湾区经济体形成和发展的条件、过程,并结合丰富生动的案例,重点说明粤港澳大湾区对珠江-西江经济带和泛珠三角地带的辐射带动功能,探讨提出广西要在“双循环”新格局中加深对全方位开放的认识,加强研究粤港澳大湾区,关注广东的新动向,提高“东融”的精准性,做到空间区域布局上相呼应,产业发展布局上相对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上相促进,做深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文章,加强在产业、服务、贸易、教育、民生等方面的双向互惠合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陈鸿宇教授的授课内容丰富、见解独到、总结深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赢得参训人员的较高评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