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粤桂国资国企扶贫协作取得新进展

2020-10-20 18:0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16日下午,2020年粤桂国资国企扶贫协作项目对接会在广西农投大厦召开,广东省国资委和广西国资委携23家省(区)直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及代表齐聚一堂共商粤桂国资国企扶贫协作,广东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晓昀,自治区扶贫办党组成员、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常务副组长李冠强,广西国资委一级巡视员高旭出席会议。

粤桂国资国企扶贫协作项目对接会现场

会上,7家广西区直国有企业现场进行项目推介,就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旅游康养示范区、环保水务设施等建设项目与广东企业代表进行深入探讨,就如何拓宽合作领域、扩大粤桂国资国企合作规模、提升合作质量与水平深入交换意见,广东南粤集团南粤分享电商平台与广西农投集团,广东旅游控股集团与广西农垦集团达成合作意向,确定在第三届广西国有企业扶贫农产品展销会上现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王晓昀讲话

王晓昀在会上指出,广东省国资委将会同广西国资委持续推动形成粤桂国企国企常态化交流合作长效机制,充分结合两省区自身优势和企业发展需求,形成优势互补、互惠双赢的良好合作局面。

李冠强讲话

李冠强充分肯定近年粤桂国资国企深化合作取得的成效,两省区国有企业合作渠道和形式不断丰富,资金、技术、人才交流持续扩大,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注入强大力量。

高旭讲话

高旭在会议总结讲话中强调广西国有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粤桂扶贫协作的决策部署,搭建粤桂国资国企交流合作平台,推动粤桂国资国企扶贫协作项目落实落地;要主动加强项目对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邀请意向合作企业赴桂考察,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深化消费扶贫领域合作,为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展现国企担当。

据不完全统计,在粤桂国资国企合力推动下,截至2019年底,广东省属国有企业在广西共设立15家公司,权属资产总额逾80.70亿元,营业收入超过69.13亿元,年度创造就业岗位4628个,为广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积极贡献粤桂国资国企力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