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四川省副省长李刚率队来桂考察国企改革工作

2020-10-21 16:0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19日,四川省副省长李刚率队到我区考察国企改革工作,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徐志文、省国资委主任徐进及有关省属企业领导、省国资委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考察,并就深化川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合作、科学推进“十四五”规划布局调整、有效促进央地合作等有关论题进行调研。

李刚一行调研广西投资集团数字经济基地

李刚一行先后参观了广西投资集团数字经济基地、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海运调度中心,并与广西投资集团、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广西建工集团进行座谈,对广西国企加快经济布局结构调整、加大产业升级转型、深化改革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对进一步加强川桂合作进行交流。

李刚一行调研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海运调度中心

李刚一行调研广西建工集团

李刚副省长与自治区副主席周红波共同出席了川桂国资国企改革座谈会。在座谈会上,自治区国资委主任李杰云介绍了广西国企改革发展情况,双方就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制定、加强以管资本为主的国资监管、“十四五”规划布局调整、深化多领域交流合作等议题进行研讨。

李刚副省长建议两省区进一步加强产业、资源、项目等各领域的全方位合作,共同为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作出贡献。周红波表示,川桂两省区产业资源互补、发展战略协同、合作基础牢固,下一步要完善合作机制、狠抓项目落实、扩大合作成果,打造省际合作典范。

川桂国资国企改革座谈会

近年来,川桂两省区交流合作频繁紧密。2010年,广西和四川共同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开启新阶段的全方位交流合作。进入新时代后,党中央着力推动内陆和沿海沿边沿江协同开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川桂两省区迎来了全方位交流合作的黄金时期。2018年6月,广西国资委与四川国资委签署川桂国资国企合作协议,进一步将双方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交流合作引向深入。2019年4月,两省区签署《深化川桂合作共同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行动计划(2019-2021年)》,将双方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等各领域的合作推上了一个崭新的高度。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