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国资委举办自治区国资系统第二期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

2020-11-18 11:5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深化改革,加强管理,进一步提升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能力,自治区国资委于11月9日至13日在桂林市委党校举办自治区国资系统第二期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杰云,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健分别为培训班作专题辅导,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唐爱斌作开班动员讲话。自治区国资委一级巡视员高旭,自治区国资委机关干部职工,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干部以及各企业、各市国资委、中马钦州产业园区国资办中层以上干部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这次培训的授课老师都是现任领导或专家教授,理论功底深厚,学术视野广阔。授课内容丰富,既有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又有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等内容;教学方式灵活,既有课堂教学,也有现场教学。培训班上,李杰云作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改革为动力,做强做优做大我区国有企业》专题辅导,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同时对广西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做了政策宣传解读。黄健作了《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专题辅导,从充分认识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意义、当前地方政治生态的存在问题、积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加强政治生态的考核评价等4个方面作了系统的讲解,使用了大量的数据、案例进行分析,内容丰富,给人警示。柳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光安作了《柳工简史、国际化历程和混合所有制改革》专题辅导、广西北部湾港务集团副总经理黄葆源作了《融入通道抓机遇,助力全区开新局——西部陆海新通道的战略内涵与机遇挑战》专题辅导、自治区党委政策研究室(改革办)综合处处长石慧君作了《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等。各位领导和专家教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深入浅出讲解,课程生动精彩,让人启发。期间,培训班还到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等进行了现场教学,学员们认真参观了纪念馆,仔细听取讲解员的动人介绍,并向纪念碑默哀致意、敬献花篮。

为期一周的培训班在全体学员的共同努力和各位授课老师的精彩辅导下,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顺利取得结束。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既有理论讲解,也有现场教学,让大家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业务知识、湘江战役精神等有了更详细的了解和更系统的认识,坚定了初心,大大激发了干事创业的决心,有力提升了综合素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