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高旭赴百色市开展行业扶贫督导调研

2020-11-23 15:3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16日至19日,自治区国资委一级巡视员高旭率督导调研组深入百色市乐业县、德保县、田东县,实地督导调研国资国企行业扶贫引导规模以上企业落户贫困地区、培育特色产业以及帮扶新增的小微企业情况,统筹调研企业定点帮扶工作。

在乐业县逻西乡民治村和德保县敬德镇多浪村,督导调研组先后实地查看交投集团培育的油茶产业、土鸡养殖产业以及物资集团培育的百香果种植产业,查看油茶和百香果长势,详细询问产业规模、经济效益和企业培育情况。在德保县城关镇那造村和田东县思林镇可恒村,实地走访北部湾银行和农信社金融帮扶的德保县进发生态种养有限公司和田东钱记蛋鸡扶贫产业园,了解帮扶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在田东县祥周镇新洲村北部湾港集团引导落户的规模以上企业——广西田东西江能源有限公司,督导调研组参观了企业投资建设的广西最大的水面漂浮式集中光伏电站,电站多年平均年发电量3100万度,2019年实现利润1285.389万元,截至2020年5月,累计面向贫困户分红270万元,惠及建档立卡贫困户1200户4365人。

在督导调研座谈会上,督导调研组分别听取交投集团、物资集团、广投集团、农信社和百色市国资委行业扶贫工作汇报以及定点扶贫最新进展情况。高旭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帮扶成效,要求各单位继续加大培育产业和帮扶小微企业工作力度,巩固发展好帮扶成果,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全力做好行业扶贫验收考核准备工作;聚焦主责主业,挖掘企业行业扶贫更大成效,做到引导规上企业、培育特色优势产业、帮扶小微企业数据应报尽报,同时要确保数据真实可查;要加大宣传和服务力度,加大与当地政府和帮扶小微企业的沟通联系,提高帮扶对象满意度。

在乐业县,高旭还专程到乐业县人民医院看望慰问因病住院的交投集团驻民治村工作队员李政,详细询问病情及康复情况,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感谢其带领群众脱贫攻坚的辛勤付出,并祝愿他早日康复。高旭表示,驻村干部是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排头兵,长期坚持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后盾单位要加大对驻村干部的关心关爱,保障其以健康的体魄投入到脱贫攻坚事业中。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