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李杰云到广投集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26 17:4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24日下午,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杰云到广投集团数字经济示范基地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到广投集团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企业基层干部职工座谈交流学习心得,指导推动全会精神在国资国企系统进一步深入人心、直达基层,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的热潮。广投集团党员干部350多人在主会场听报告,近万名职工在53个分会场通过视频聆听宣讲。

宣讲报告会上,李杰云从深刻认识“十四五”规划《建议》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汇聚全党全社会智慧的成果,深刻认识党和国家在“十三五”时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阶段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认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重要特征,深刻认识全会对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的9个方面的远景目标,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深刻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汇聚国资国企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八个方面,结合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成绩与面临形势,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内容、核心要义、精神实质等进行了全面详实的解读。

李杰云强调,自治区国资国企系统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结合我区区情和企业实际,对标对表狠抓落实,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推进国资国企发展改革监管和党的建设工作,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当好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作出积极贡献。李杰云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推进我区国资国企发展改革监管、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

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确保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落地。要组织企业党委会、中心组研讨会和党支部学习会开展多层次学习,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入脑入心。二要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资国企,不断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三要着力把握规划《建议》对“十四五”时期国资国企工作作出的重大部署,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编制好企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四要全力落实好我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以实施方案的落实确保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走深走实。五要以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动力,努力完成好今年目标任务,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宣讲报告会后,李杰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广西投资集团35名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学习互动分享,对广投集团新材料集团副总经理、研究院院长朱玉涛、云上广西公司运营部项目经理李宗原、广投集团战略部副总经理刘朋和广西水电设计院施工设计研究所副所长陈桂斌分别提出的如何理解规划《建议》关于科技创新、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做强做优国有企业争创世界一流等有关问题,进行了学习交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