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举办2020年企业党委书记培训班

2020-11-27 09:4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23日下午,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在南宁举办自治区国资委党委系统2020年企业党委书记培训班。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杰云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振杰主持培训会议。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黄健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提出具体要求。培训班还邀请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王晓华,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蒋太迪,以及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原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首任党委书记、董事长沈明达教授就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以党建创新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专题讲授。

李杰云强调,国有企业党委书记一要在政治历练中筑牢对党忠诚品格,把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第一议题,把“两个维护”贯穿企业改革发展全过程,注重从政治上抓好作风建设,敢于同各种违反党性原则的思想和行为作斗争,坚决抵制商品交换原则对党内生活的侵蚀,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二要在大战大考中锤炼担当实干精神,增强稳增长责任意识、增强机遇意识和科学应变本领、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用实际行动彰显国企的责任担当;三要在善于学习中增强干事创业本领,努力拓宽视野,加快补齐短板,加强调查研究,更好指导实践、促进工作、推动发展;四要在遵规守纪中永葆清正廉洁本色,做到公正用权、依法治企、严于律己、带好队伍、爱岗敬业。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国有企业领导人员提出的“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20字标准,在日趋激烈的国内外市场竞争中坚定信念、迎难而上、任事担当、开拓进取,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不断开创企业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做强做优做大我区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健指出,要增强管党治党意识,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落实到位;提高管党治党本领,以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进从严治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为建立企业良好政治生态提供保障。

沈明达教授结合工作经历、实践经验,对《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进行详细解读,提出了以党建创新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举措和办法,对推动我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具有很好的参考意义和借鉴价值。

自治区直属企业以及有关驻桂中央企业党委书记约50余人参加培训。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