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国资委举办2020年度产权管理业务培训班

2020-11-27 10:0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20日,自治区国资委在南宁市举办2020年度产权管理业务培训班。自治区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王海燕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各市国资委、中马钦州产业园国资办、各监管企业、广西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及3户区直文化类企业负责产权管理工作的同志及业务人员近120人参加。

王海燕系统总结了2020年全区国有企业产权管理工作,充分肯定了2020年在助推深化国企国资改革发展、提高国有资源配置效率、持续加强基础管理、推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等方面做出的成绩。

王海燕指出,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企改革发展任务,2021年产权管理工作要深刻把握“两个大局”,以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出发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做好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的实施,推动国有资本在关系国家安全、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担当责任使命,发挥国有经济的战略支撑作用。她强调,2021年全区企业国有产权管理工作要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任务:一是坚持产权制度统一性和监督有效性,确保下放事项放而不乱;二是加强企业产权登记管理,厘清企业境内外产权分布;三是全面梳理国有企业资产现状,多措并举盘活存量资产,推动低效无效资产处置管理工作;四是提高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和国有资产证券化水平,加强市值管理;五是对混合所有制改革进行全过程、全方位监督,继续加强对监管企业开展资产评估项目后评价工作。

培训班上,广西证监局有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就“借力资本市场,深化国企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证券发行政策及监管解读”等进行了专题辅导。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