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郝鹏在广西调研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

2020-11-28 16:2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26日至27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在出席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期间,深入广西地方国有企业调研,并会见了自治区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

郝鹏、邹展业与自治区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合影

郝鹏充分肯定了广西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认为,广西国资国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重大项目建设,在落实国家重大决策部署、服务国家总体战略等方面做得很好,广西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大有希望。事实证明,国有企业是搞得好的,是很有希望的。

郝鹏到广西凭祥保税区调研

郝鹏指出,要坚定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信心和决心不动摇,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毫不动摇”指示精神,毫不动摇地巩固和发展国有经济。把国企与民企对立起来的一些观点和认识都是错误的,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既要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民营企业发展,更要毫不动摇地巩固发展好国有经济和国有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必须理直气壮地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

郝鹏到柳钢集团防城港钢铁基地调研

郝鹏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要做好“三个排头兵”的要求,不断加大国有企业改革力度,不断提升国有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在科技创新上勇攀高峰,在支撑先进制造业发展方面迈出更大步伐。要不断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是重大政治原则,必须一以贯之。要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的领导作用,保证党和国家方针政策、重大部署在国有企业贯彻执行。要坚持建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不放松,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在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中实现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郝鹏到北部湾港务集团调研

在桂期间,郝鹏深入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柳钢集团防城港钢铁基地、北部湾港务集团、广西投资集团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主席蓝天立在南宁会见了郝鹏一行。自治区副主席邹展业,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杰云陪同调研。

郝鹏到广投集团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