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国资委开展2020年第四季度暨中国-东盟“两会”安全生产督查

2020-12-01 17:5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23日至26日,自治区国资委督查组赴钦州、防城港等地,对北投集团、港务集团、柳钢集团等集团及下属子企业开展第四季度暨中国-东盟“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完成了综合督查工作。

督查组听取了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情况汇报,查阅有关文件资料,并实地检查了企业生产经营场所,尤其是对涉及危化品储存、运输的港口、码头进行了重点检查。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了反馈意见。

督查组要求,各企业尤其是企业领导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根据自治区关于做好中国-东盟“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把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把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企业的每个方面、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对此次督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进行闭环整改,确保整改成效;要深刻汲取“11.2”北海码头国网公司天然气罐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部位的防控,强化各项管控措施落实;要加强宣传教育,坚持标本兼治,建立安全生产的长效机制,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特别是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促进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