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主席重要致辞精神

2020-12-01 17:5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30日,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精神。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杰云主持会议。

李杰云领学重要致辞后指出,习近平主席重要致辞向世界宣示了我国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的坚定决心,擘画了“后疫情时代”中国-东盟关系发展蓝图,进一步凸显了广西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重要战略地位和独特作用。自治区国资国企要深刻领会习近平主席重要致辞精神的核心要义,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深刻领会中国-东盟深化开放合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推动我区国有企业充分利用中国-东盟合作带来的广阔空间,主动融入,深化合作,在贯彻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中走在前、作表率,积极贡献国资国企力量。二要深刻领会“提升战略互信,深入对接发展规划”的重要倡议。推动我区国有企业参与并依托陆海新通道建设,加强与东盟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合作,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提升战略互信水平。三要深刻领会“提升经贸合作,加快地区经济全面复苏”的重要倡议。推动我区国有企业抢抓机遇,主动融入双方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深化与东盟的经贸合作,进一步提升企业经营效益。四要深刻领会“提升科技创新,深化数字经济合作”的重要倡议。推动我区国有企业加快自主创新,突出数字经济合作,培育发展新动能,促进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推动新兴产业扩面提质。 

李杰云要求,要全面推动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重要致辞精神走深走实。全区国资国企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致辞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一要深入学习抓好宣传,推动习近平主席重要致辞精神入脑入心;二要尽快制定完善国资国企“十四五”规划,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实现高质量发展;三要加快推动与东盟国家的投资合作,开展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水平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