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习近平主席在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上的重要致辞在广西国资国企引发热烈反响

2020-12-02 15:2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习近平主席在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上的致辞,高瞻远瞩,意义深远,为广西加快构建面向东盟的国际大通道、加快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指明新方向,注入新内涵,连日来在广西国资国企系统引发热烈反响。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杰云表示,全区国资国企要充分认识习近平主席重要致辞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主席重要致辞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刻领会中国-东盟深化开放合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深刻领会“提升战略互信,深入对接发展规划”、“提升经贸合作,加快地区经济全面复苏”和“提升科技创新,深化数字经济合作”的重要倡议。全区国资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致辞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全面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致辞精神走深走实。

广西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炼表示,习近平主席重要致辞充分体现了我国坚持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推进中国—东盟经贸合作的坚定决心,为广西国资国企深入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持续加强对外合作广度和深度,站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的高度,推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提供了指引。广投集团将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建设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倡议,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企业自身优势和广西区位优势,力争成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生力军。

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潘世庆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了“四点倡议”有利于国际经济复苏,有助于大家抗击此次疫情以及进一步加深东盟和中国合作,对我们国有企业对外贸易释放了一个非常好的信号,柳钢集团将加快沿海项目建设步伐,奋力做好“三基地”生产经营,借助东博会、峰会这个务实的平台,继续保持企业良好的发展态势和韧劲,扩大柳钢发展的舞台,带动新兴产业加快发展。

柳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光安表示,柳工将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重要致辞精神,加快在智能化、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和新能源等新技术领域的研发应用与市场推广,以更加开放、合作、共赢的胸怀谋划好国际化业务,用好中国—东盟开放平台,持续精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营销和服务布局,为全球客户提供优质的智能工程机械产品和服务,提升工程机械产业链、供应链的竞争力。

习近平主席重要致辞中倡议要提升同东盟的经贸合作,加快地区经济全面复苏,北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坚和表示,北投集团将依托投资运营的凭祥综合保税区、东兴边民互市贸易区等独特口岸资源,着力构建集聚广西沿边、辐射全国、联通东盟的物流大通道,加强与越南等东盟国家的进出口贸易往来,为地区经济繁荣贡献“北投力量”。

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致辞在北部湾港务集团上下反响强烈,集团公司结合全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4月考察北部湾港时提出的“四个一流”指示要求,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深度融合,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克服今年疫情不利影响,企业经营业绩逆势上扬,港口货物吞吐量、集装箱增长率名列全国前茅。

玉柴机器集团董事长晏平表示,玉柴将乘着中国与东盟国家开放合作的强劲东风和借助广西地缘优势,继续发挥国有企业排头兵作用,坚定不移“走出去”,加快完善海外战略布局,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加速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直面国际化竞争打造更具全球竞争力的产品,让更多中国精品制造惠及世界用户,不断提升中国工业品牌在世界舞台的话语权。

听了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致辞,自治区国资委党员干部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决心推动广西国有企业继续深化与东盟国家开放合作,助力企业“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融入新的发展格局,积极参与国际国内双循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广西力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