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动态

交投集团开工建设2个铁路项目 加速东融粤港澳大湾区

2020-12-28 10:55     来源:广西交通投资集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26日,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投资建设的新建柳州至广州铁路柳州至梧州段、新建南宁至深圳铁路玉林至岑溪(桂粤省界)段同时开工建设,我区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东融粤港澳大湾区再次按下“快进键”。

柳州至梧州铁路自广西柳州起,向东南经来宾市、贵港市、梧州,从梧州市进入广东境内。全线正线长237.78千米, 桥隧比72.24%,批复投资估算332.12亿元,建设总工期4年。主要技术标准为国铁Ⅰ级,双线电气化、客货共线铁路,速度目标值160千米/小时。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川渝云贵地区及桂中地区与粤港澳大湾区货物交流的主通道,有效缓解国铁区域路网运能紧张状况,成为一条客货兼顾的区域性干线铁路,有力促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

玉林至岑溪铁路是在建南宁至玉林铁路的延伸,线路自玉林北站引出,经北流市、容县、岑溪市至桂粤省界,预留向东延伸至粤港澳大湾区的条件。项目正线全长111.1公里,桥隧比84.8%,项目批复估算总额184.2亿元,工期42个月,是一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项目建设将加快推进广西“东融”步伐,推动北部湾经济区和粤港澳大湾区“两湾联动”,为广西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实现中央赋予广西的“三大定位”提供有效支撑。

作为自治区交通投融资主平台,广西交投集团2020年公路、铁路开竣工项目16个,完成交通项目形象投资550亿元,为我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做出积极贡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