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动态

广西交投集团荔浦至玉林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2020-12-28 18:25     来源:广西交通投资集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28日,广西交投集团投资建设的荔浦至玉林高速公路全线建成通车。项目建成后,荔浦至玉林通行时间由4.5个小时缩短至2.5个小时,将极大提升北部湾经济区的辐射能力,对于推动西江经济走廊和桂林—桂平—北海黄金旅游岸线“十”字形经济增长,对完善我区高速公路网,加强区域互联互通具有重要意义。

荔玉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G59呼北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区高速公路网“纵2”重要路段。项目起于荔浦市,北接阳鹿高速,南联玉铁高速,途经桂林、梧州、贵港、玉林的8个县(市、区),跨越7条高速公路。项目批复概算230.59亿元,全线双向四车道沥青混凝土路面,荔浦至平南段设计时速100公里,平南至玉林段设计时速120公里,全线共设桥梁198座,隧道14座,互通式立交20处,服务区5对。

自项目建设以来,广西交投集团及各参建单位日夜奋战攻坚克难,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一是推进速度快,荔玉路主线261.6公里,连接线60.36公里,是我区一次性建成最长的高速公路项目,在各方通力协作、共同努力下,仅用两年多时间建成通车,创造了我区高速公路建设新速度。二是创新成果多,荔玉路深入贯彻交通运输部“百年平安品质工程”部署要求,有效统筹进度、质量、安全管理,“四新”技术应用成效显著,实体工程品质好,特别是世界第一拱桥平南三桥、广西最大斜拉桥相思洲大桥、文圩隧道等关键控制性工程建设体现国内乃至世界领先水平。三是示范效应好,荔玉路是我区首个采用“融资+施工总承包”模式建设的高速公路项目,项目业主广西交投集团与总包单位中交隧道工程局等施工、设计、监理单位紧密协作、团结奋战,打造品质工程、平安工程、绿色工程、阳光工程,是我区实施“三企入桂”和创新高速公路建设模式的成功典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