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区企业人才工作会议在邕召开

2020-12-30 08:4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总结分析全区企业人才工作形势,研究部署加强新时代企业人才工作。12月28日上午,全区企业人才工作会议在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广西交科集团有限公司召开。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杰云,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副厅长级)陈川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唐爱斌主持会议。

李杰云指出,近年来,全区国有企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在完善人才工作运行机制、落实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拓宽引才渠道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人力智力支持。一是通过树立“人力资源是企业改革发展第一资源”理念,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疫情影响下的全区经济增速扭负转正作出了突出贡献。二是建立健全人才工作制度,通过发挥业绩考核评价指挥棒作用、加强对专家的服务帮助、完善选人用人制度建设、推进股权和分红激励等举措,营造人才发展良好环境。三是突出人才工作重点,加强高层次科研人才、专业技术人才、企业家人才培育,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人才基础。四是创新人才选聘方式,多措并举引进人才,加大经营层市场化选聘力度,建立健全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激发企业活力。五是抓好人才培养使用,以行动学习为抓手,创新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人才工作活力。

李杰云强调,要继续抓好企业家队伍建设工作,提升国有企业创新能力,进一步完善人才激励和保障政策,完善市场化薪酬分配机制,全面激发企业内生发展动力。

陈川围绕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对进一步做好全区企业人才工作提出了5个方面的部署要求。一是要在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上再加力,将人才作为企业发展之基、创新之源、求变之本,比重视招商引资更重视招才引智,比重视项目投入更重视人才投入。二是要在重点加强“三支队伍”建设上再加力,培养造就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特别是企业家队伍、科技人才特别是高水平工程师队伍、高技能人才队伍,紧紧围绕产业链供应链部署创新链、完善政策链、做强人才链,努力形成产业升级与人才集聚“双螺旋”上升的“场效应”。三是要在开放引才引智上再加力,适应高水平推进“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的需要,主动走出去、引进来,实行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大力吸引区外和国际人才来桂工作,打造区域性人才集聚区和面向东盟的国际人才高地。四是要在健全人才工作责任体系上再加力,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进一步落细落实企业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发挥考核“指挥棒”激励和导向作用。五是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人才发展环境上再加力,强化优化环境、服务企业的主人翁意识,做到人人是环境、个个是生态,才能不断开创近者悦、远者来的新局面。

会上,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广西柳工集团、柳州市委组织部、南宁市国资委、广西田园生化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自治区直属企业党委书记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各市委组织部分管人才工作的部领导、人才科科长,各市国资委党委书记,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代表,以及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国资委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共120人参加了会议,并参观了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广西交科集团有限公司人才工作展,实地感受车路协同系统等高新技术成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