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李杰云到广西路桥集团调研改革推进情况

2021-01-07 13:0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月6日,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杰云到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直属企业广西路桥集团调研“科改示范行动”推进情况。北投集团总经理高新、党委副书记曾庆生,自治区国资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李杰云充分肯定了路桥集团“十三五”期间经营发展取得的成绩,对路桥集团在工程施工、桥梁建造方面的技术优势表示赞赏。他提出,路桥集团“科改示范行动”推进过程中,要注重顶层设计,思考清楚为什么改革、改革什么、怎么改革等问题。

李杰云指出,作为广西“科改示范行动”两户试点企业之一,路桥集团要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大胆探索、积极推进。一要在完善公司治理上再加力。发挥企业董事会的作用,规范设立各专委会,配齐配强外部董事;可在下属企业开展以上市为目的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增强企业发展动能。二要在健全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上再加力。在路桥集团层面推进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加快推进职业经理人制度,健全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三要在强化市场化激励约束机制上再加力。按照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科改示范行动”有关政策,界定好核心骨干员工范围,大胆探索超额利润分享、项目跟投等中长期激励,不搞平均主义。四要在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动力上再加力。利用好“科改示范行动”试点,把企业打造成引进培育科技人才的重要平台、科研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自主创新的重要平台。五要在强化改革创新机制上再加力。北投集团要加强指导、重点支持路桥集团开展“科改示范行动”试点,要改出成效、试出经验、发挥示范作用。路桥集团要成立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改革推进机制,每月调度,积极推进。

李杰云强调,要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提出的“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决策部署,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一要抓好安全生产。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不能因赶进度而放松安全管理。二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国有企业点多、线长、面宽,监管不到位就容易出问题,要一以贯之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三要抓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维护好农民工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四要抓好疫情防控。面对近期疫情散发态势,要毫不放松地抓好日常防控工作。五要抓好年初生产经营开门红。奋战一季度,加力开新局,实现企业经营发展的良好开局。

座谈期间,双方还就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企业负责人的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健全市场化激励约束机制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