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国资委召开国资国企“奋战一季度 加力开新局”动员部署暨新修订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办法宣贯视频会议

2021-01-11 17:3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月7日,自治区国资委召开国资国企“奋战一季度 加力开新局”动员部署暨新修订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办法宣贯视频会议,推动全区国资国企2021年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黄进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和“奋战一季度、加力开新局”暨2021年一季度经济运行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区国资系统统一思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以战斗姿态闻令而动,夺取一季度经济工作首战胜利,确保全年经济运行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坚决打赢五场增效硬仗,实现“开门红”。一要打赢增产增效硬仗。充分利用我区“五网”建设、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方面的布局,进一步调整优化企业重大项目建设管理机制,实现增产增效。二要打赢扩销增效硬仗。创新市场营销模式,以全新的网络服务积极引导新的消费布局,分享数字经济发展红利;抓住国内大循环的关键,把握和拓展国内市场。三要打赢提质增效硬仗。持续抓好深化改革加强管理工作;加强对亏损子企业的治理,提高企业发展的质量效益。四要打赢创新增效硬仗。大力强化自主创新,推动企业把资金、人才等资源优先配置到重大研发任务上。五要打赢降本增效硬仗。强化全面预算刚性约束,优化债务规模与结构,加强“两金”管控,用足用好红利政策。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关于业绩考核工作“高标准、严兑现、强激励、硬约束”等指示,从考核体系框架、主要修订内容及特点和有关要求对新修订的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办法进行了政策宣贯。强调要充分发挥业绩考核“指挥棒”的作用,强化激励约束,落实经营业绩考核政策,促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国资委监管企业,各市国资委、中马钦州产业园国资办,自治区国资委有关业务处室负责人等150余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