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1-01-18 15:4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月15日,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主题,联系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实际,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杰云主持会议,自治区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吴德毅到会指导。

在召开民主生活会前,委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做了扎实充分的准备。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面向自治区直属企业、区直各有关单位、各市国资委以及委机关党员干部群众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之间、与分管处室负责同志开展了严肃认真的谈心谈话。召开党委会对反腐败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刻的分析,班子和个人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李杰云通报了上一年度委党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会前征求的意见和建议情况。代表委党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委党委班子成员和党员领导干部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严肃认真、直奔主题的批评,进行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做到了深刻剖析、深刻查摆,体现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良好效果,进一步增强了委党委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李杰云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国资国企的初心使命,不断强化班子建设和自身建设,以坚定有力的政治担当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要对征求的意见建议和查摆的问题进一步细化梳理,全面制定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将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到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去,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