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召开2021年党建宣传工作会议

2021-02-01 09:5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月28日,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2021年党建宣传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国资委党委系统党建宣传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国资国企党建宣传工作任务。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杰云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振杰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区宣传部长会议等会议精神;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黄进辉、王海燕,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健出席会议。

李杰云指出,2020年,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和各企业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扎实推动国企党建30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着力打牢基础,补齐短板,补强弱项,筑牢党建工作之基,增强宣传工作之力,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跨越。党建宣传工作呈现“九个新”:“第一议题”制度落实呈现新气象、国资国企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抗疫情稳增长促改革中彰显新担当、党对国企领导实现新加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实现新提升、党员队伍素质得到新提高、贯彻条例构建宣传工作新格局、对外宣传广树国资国企新形象、理论学习成果转化取得新成效、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得到新增强。

李杰云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5周年。自治区国资委党委系统党建宣传工作要围绕“改革行动提速、企业发展提效、监管水平提高、干部素质提升”的年度工作目标,在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上下功夫,在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上见实效;在夯实基层基础上下功夫,在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上见实效;在推行“双入双创”上下功夫,在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上见实效;在加强宣传思想教育上下功夫,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上见实效;在抓实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上下功夫,在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营造加油鼓劲的良好氛围上见实效,在优质高效服务全区国资国企系统“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上作出应有贡献。

李杰云要求,全区国资国企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大力践行“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的理念,以慢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起的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强大精神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一要强化政治立企,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在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中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在深化改革过程中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主力军、顶梁柱作用。二要围绕新征程新格局,国资国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上示范带头,在学深悟透上求实效,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升宣传思想工作质量和水平。三要坚持守土有责,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和实施细则,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机制和制度,着力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地落实。四要夯实基层基础,着力在抓学习强信念上下功夫、在组织覆盖和嵌入上下功夫、在党员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在投入和落实责任上下功夫,为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筑牢坚强战斗堡垒。五要坚持“双入双创”,动态修改完善党建工作要求写入公司章程,全部完成各级企业党组织前置研究重大经营管理事项清单制定,探索实施书记领办党建项目、书记领办改革发展项目,集中解决一批生产经营中的重难点问题,助力企业提质增效防风险,推动党建在融入中心工作和发挥引领作用上见实效。

驻邕自治区直属企业党委书记,有关驻邕中央企业党委(党总支)书记,自治区国资委有关处室负责人,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邕外自治区直属企业和有关驻桂中央企业党委书记,以及各企业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派驻纪检组长),党建、宣传、纪检监察、巡察部门全体人员在所在企业分会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