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国资委第一届青年干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2021-02-08 16:0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七种能力”的核心要义,进一步提高委机关青年干部研究、解决问题的能力,促进青年干部成长成才,2月3日下午,我委成功举办了第一届青年干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论坛。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杰云出席论坛并致辞,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唐爱斌主持论坛。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黄进辉,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海燕出席论坛,

论坛紧紧围绕国资国企改革发展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对企业融资、三项制度改革、科技创新、董事会建设、容错纠错机制、基层党组织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思考研究,提出了很好的对策建议。论坛共收集到19篇论文,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5篇。部分获奖论文作者在论坛上进行了演讲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激发了青年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理论研究的热情。

李杰云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对积极参与论坛的青年干部给予表扬,对论文获奖者表示祝贺。李杰云强调:一要推动论坛成为开展政策研究的平台。当前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任重道远,特别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国有企业改革和定位提出了更高要求,今后一段时间,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将面临很多理论问题需要探索研究。论坛要结合广西国企改革情况,加大研究力度,力促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落地见效,确保中央政策,自治区党委、政府的要求在企业落到实处。二要推动论坛成为提升干部素质的平台。要提高理论水平,驾驭国资国企改革,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更好地贡献力量。要提高政策水平,精准把握政策,在工作推动中思想解放、勇于创新。要提高文字写作水平,适应工作节奏需要,弥补水平差距。要提高语言表达能力。通过演讲交流,提升语言表达能力。三要推动论坛成为加强工作交流的平台。各处室之间、干部职工之间除了工作和业务交流之外,还要通过举办论坛,进一步加强业务研究、培养默契、和谐氛围。

唐爱斌指出,此次论坛有特色、有交流、有提升、有深度,论坛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成果显著,很好地展现了我委青年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他希望,青年干部们要再接再厉,把论坛办得更有特色、办成品牌,更好地服务国资国企改革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