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动态

广西农信社“桂惠贷”投放量居广西第一

2021-02-09 18:46     来源:自治区农村信用联社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桂惠贷”政策发布后,广西农信社快速响应,针对“三农”、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等薄弱环节,专项配备1500亿元贷款用于帮助实体企业纾困解难。通过精心组织、畅通渠道、创新宣传等系列举措,扎实推动“桂惠贷”政策落地见效。截至2021年1月末,该社累计投放“桂惠贷”4406笔,金额53.97亿元,“桂惠贷”投放量居全区金融机构首位,直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1.11亿元。打通了金融支持企业“最后一公里”。

    精心组织,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金融活水。“桂惠贷”政策发布以来,该社多次召开党委会、社务会、业务培训会等会议研究部署“桂惠贷”政策推进工作,对“桂惠贷”实施方案和业务管理操作进行培训,将“桂惠贷”投放作为一季度开门红的工作重点,制定桂惠贷发放年度任务目标,在资源配置、费用保障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提升桂惠贷在县级机构领导班子绩效考核中的权重。各机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分解任务,加大投放力度,强化考核问责,对符合条件的企业、个体工商户做到应贷尽贷,全年力争按时按质完成向实体经济投放300亿元“桂惠贷”的业务目标,积极落实金融支持“六稳”“六保”工作,为我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金融力量。

畅通渠道,推动优质金融服务向纵深发展。以“百行进万企”“党旗引领+万名党员先锋进万村”和“信用八桂、普惠广西”等主题活动开展为契机,下乡进村入企,做好“桂惠贷”贷款投放业务,充分发挥民营小微企业首贷续贷中心职能作用,为企业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同时,利用好广西农信2334个网点的金融服务网络,保证基层金融的稳定供给,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让市场主体充分了解“桂惠贷”,享受“桂惠贷”的政策红利。截至1月末,该社桂惠贷投向小微企业44.99亿元、占比83.86%;投向民营企业30.41亿元、占比56.35%;投向制造业15.72亿元、占比29.13%。“桂惠贷”普惠性产品和名单制产品两大类7个系列产品实现了贷款投放,确保一季度“桂惠贷”投放额超90亿元,力争投放140亿元。

创新宣传,扩大“桂惠贷”政策的知晓度。广西农信社充分利用点多面广的优势,多措并举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视频号、营业网点LED屏、办公大楼外立面等,印制宣传折页、统一宣传口号等方式,创新制作形式多样的“桂惠贷”产品推广。通过节假日、圩日等人流量较多的时间段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接地气的宣传工具发布“桂惠贷”政策信息,简洁明了地介绍“桂惠贷”的主要特点,为更多市场主体知悉。截至1月末,该社利用官网及其他网站宣传“桂惠贷”25次,微信公众号391次,微博3次,抖音14次,报纸12次,电视台4次,各营业网点LED屏1502次,网上银行等电子产品媒介33次,宣传折页384291次,宣传车140次,形成覆盖全区的宣传营销网格。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