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国企动态

交投集团1月份交通建设投资同比增长2.87倍

2021-02-09 19:01     来源:广西交通投资集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交投集团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工作要求,推进“交通网”建设三年大会战,坚决打好“奋战一季度、加力开新局”攻坚战。1月份高速公路、铁路建设项目完成形象投资71.07亿元,是上年同期的2.87倍,完成财务投资109亿元,同比增长62%。

提高站位、聚焦主业,锚定全年重点任务目标。交投集团党委、董事会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自治区“奋战一季度、加力开新局”工作部署,以深化改革加强管理为动力,以交通重大项目建设为主要抓手,服务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全面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等全区重大发展战略。元旦过后,交投集团随即召开2021年工程建设板块务虚会和一季度项目建设工作调度会,进一步明确全年交通建设投资788亿元、力争完成800亿元的工作目标,同比增长50%以上,实现新柳南等3个高速公路项目建成通车,有效发挥交通建设主力军作用,为全区稳投资稳增长提供可靠支撑。

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交通项目快速推进。1月份交投集团高速公路、铁路完成投资71亿元,占一季度180亿元目标的39.4%,目标进度为历年同期最快。提前筹划春节施工,明确所有在建高速公路、铁路项目春节不停工,制定春节假期施工方案,提倡管理人员、参建务工人员在工作地过年,到1月底在建项目现场开工点1282处,开工率64.9%,现场到位施工人员21808人,留守率68.5%。强化建设资金保障,提前做好1-2月份资金计划,持续推进筹融资,1月份交投集团外部融入资金129.76亿元,首次获得进出口银行流贷放款7.5亿元,成功发行2021年首期超短期融资券5亿元,利率2.8%,为我区同类债券最低。强化施工物资保障,依托旗下交投商贸公司提前谋划大宗物资材料保供,储运钢材10.36万吨、水泥6.2万吨、沥青0.6万吨,可有效满足春节期间各项目物资需求,保障工程施工进度不受影响。

防疫情抓维稳工作,为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环境。交投集团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针对春节不停工和留驻民工较多的实际,组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农民工工资兑付专项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风险和稳定隐患。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