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动态

五菱汽车(HK305)成功配售股票募资超5亿港元发展新能源车业务

2021-02-18 10:47     来源:广西汽车集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月1日,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香港上市公司五菱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菱汽车(HK305)],在港交所完成以先旧后新方式配售发行223,000,000股股份,成功向独立第三方投资机构募资资金550,810,000港元,本次配售由国泰君安证券(香港)作为牵头配售代理,配售价格为2.47港元/股,相较于基准日前五日均价折让约5.65%,成为2020年度广西区内在港上市公司股票融资折让程度最低的一次发行。五菱汽车(HK305)拟将募资净额主要用于新型电动物流车的研发项目及其他相关的业务发展或投资、并为公司补充一定的营运资金。

据悉,参与五菱汽车此次配售的投资机构有10余家,均为资本市场知名投资机构。其中,最大认购金额超过1亿港元。

这是公司继2020年3月发布供股计划,筹集2.05亿港元资金后,又一次成功的股权融资行动。充裕的营运资金用于后续新能源车产业的发展新机遇上,将为公司在新能源车产品研发、市场拓展等方面注入资金支持。

五菱汽车在汽车产业方面深耕多年,近几年在新能源车业务发展上也着重发力并持续向好,五菱汽车不仅掌握了新能源车开发过程中关于电机驱动技术、混动技术、整车控制技术、新能源整车集成等核心技术,公司推出的十多款新能源车产品入选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销量排名得到持续提升。

伴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爆发,电动化及智能化是汽车行业未来发展方向,五菱汽车将抓住行业发展机遇,加大对新能源汽车业务的布局,在新能源零部件产品和整车产品上进行技术研发和革新,通过在汽车智能化领域的软硬件布局,捕捉新能源车的业务发展机遇,在新能源车赛道上稳步前行。

回顾2020年,二季度国内疫情稳定控制,受惠于国家持续出台的新能源政策及行业整体联动利好影响,五菱汽车(HK305)公司价值获得资本市场极大认可,股价迎来大幅上涨,最高价达到4.43港元/股、累计交易量高达88.57亿股、总市值最高达到136.23亿港元,均创历史新高。本次能以较低折让成功完成配股融资发展新能源车业务,突出显示了投资人对公司估值的提升和未来发展的较大信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