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国企动态

广西国资国企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直播

2021-03-01 15:55     来源:自治区国资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月25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自治区国资委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和委机关干部职工,在16楼会议室集中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监管企业、央企驻桂企业共24户企业的扶贫工作人员、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及广大干部职工同步收看,共同见证脱贫攻坚伟大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国资国企广大干部职工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国资国企改革高质量发展,根据中央、自治区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新部署新要求,再接再厉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20年自治区国资国企圆满完成定点帮扶112个贫困村和突击支援10个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任务。自治区国资委充分发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定点帮扶牵头单位和挂牌督战后盾单位作用,聚力推动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环江县、广投集团扶贫办、中恒集团喜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自治区国资委及监管企业、央企驻桂企业累计派驻工作队长28名、第一书记245名、工作队员334名,投入扶贫资金3.15亿元,修建提升屯级道路980公里,完成贫困村重要基础设施建设3000多项。搭建国资国企消费扶贫线上线下立体营销体系,直接采购贫困地区农产品达3亿多元,帮助贫困地区销售农产品15亿元,有力解决贫困地区农产品销路难问题。帮扶引导122户规模以上企业、2478户小微企业落户贫困地区,在有定点帮扶任务的贫困县培育特色产业88个,为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和推动我区乡村振兴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作出卓越贡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