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国企动态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召开国资国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2021-03-17 12:2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15日,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召开全区国资国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对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和各企业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热潮。自治区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以及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各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在分会场,共900多人参加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杰云作动员部署讲话。他指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攻坚之年的重要关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伟大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对进一步凝聚起国资国企加快推进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尤为关键。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突出国资国企特色、突出学用结合、突出惠及群众、突出担当作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一流企业,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而不懈奋斗。

李杰云强调,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国资国企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接好历史的接力棒,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充分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为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贡献。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国资国企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更好坚持和完善基本经济制度,进一步坚定搞好国有企业、发展壮大国有经济的信心决心。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更加深刻认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引领保障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李杰云指出,国资国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结合国资国企实际,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要求,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教育,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结合起来,同推动改革发展和党建各项工作结合起来,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学习效果、教育效果。

会议对国资国企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部署:一是学党史——深入开展专题学习,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要在党员、干部自学为主的基础上,采取党委会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和国资大讲堂等形式,分专题开展学习研讨。二是悟思想——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及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国资国企的重要论述,注重从习近平总书记地方工作领导实践中汲取创新推动工作的丰富经验。三是办实事——为企业、为职工群众办实事,结合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深化改革加强管理工作,领导干部带头深入企业基层开展调研,加强经济运行分析,及时发现和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开展生活困难党员关怀帮扶,组织机关、企业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结合社区结对共建、乡村振兴,为结对帮扶群众办实事。四是开新局——确保国资国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国资国企党建迈上新台阶,全面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新动能,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国资国企党史学习教育要创新学习形式,充分运用国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工业文化遗产等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到国企历史悠久的地区,实地了解广西国企发展历程,感悟在党的领导下国企成长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使学习教育既体现创新特色,又贴合国资国企实际。要强化组织领导,把握正确导向,旗帜鲜明讲政治,精心组织部署,细化实施方案,加强督导指导。要强化宣传引导,积极宣传各企业各单位开展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果,努力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声势;做好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大力宣传党领导下的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史,讲好国企故事,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营造良好氛围。要注重学习方式方法,通过领导带学、个人自学、支部评学等方式,明确阶段学习重点,精心组织专题学习,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对照国资国企系统“改革行动提速、企业发展提效、监管水平提高、干部素质提升”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

会前,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举行党委扩大会议,第一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和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大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