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国企动态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第一次专题学习

2021-04-01 11:2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23日至3月30日,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第一次专题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一次专题学习。

读书班重点深入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指定学习材料,围绕深入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以及深入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等专题内容,自治区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领全委党员干部集中用一周的时间,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党史、悟思想,观看《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视频,把学习教育同国资国企深化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开展交流研讨。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杰云主持读书交流和集中学习研讨时指出,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要注重学习两个历史时期中,我们党坚持正确路线加强政治建设,始终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贯彻民主集中制加强组织建设,密切联系群众加强作风建设等四个方面党的建设的宝贵经验,在深学细悟的基础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是党的建设全部成功经验的科学总结,也是推动中国共产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加强国资国企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保障国资国企“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在新起点新征程上育先机、开新局,展现国资国企新的更大作为。

李杰云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贯通起来,深入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开创国资国企事业新局面。提高政治判断力,深刻认识国资国企肩负的新使命新任务,推动国有企业始终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提高政治领悟力,科学领会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体现到谋划国资国企工作任务、推进工作的实践中去,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升政治执行力,推动国资国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大力推进提质增效,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李杰云指出,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在学习百年党史中感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光芒和实践伟力,坚持全面系统学、反复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全面提质的强大动力,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国资国企工作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开创国资国企事业新局面,推进广西“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委党委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各处室、自治区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