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国企动态

广西国企保民生促发展彰显新担当

2021-04-19 16:0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1年一季度,广西国资委系统企业保民生促发展彰显新担当,主要体现在以下四方面:

一是“六稳”“六保”工作有成效。全区国资国企把稳就业作为“六稳”“六保”的一项重点工作,结合企业经营情况拓展就业岗位,通过社会公开招聘落实稳就业责任。一季度,全区国资委系统国有企业从业人员人数35.02万人,同比增长12.10%,其中职工人数(不含劳务派遣)28.03万人,同比增长5.26%。北投集团一季度4个全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提供就业岗位超9200个。在广西2021届高校毕业生双选会上,广投集团、柳钢集团、机场集团、北投集团、交投集团、港务集团等11户企业提供525个岗位。

二是税费贡献大幅增长。一季度全区国资委系统国有企业已交税费总额70.23亿元,同比增长62.86%,其中自治区国资委监管的国有企业已交税费总额52.27亿元,同比增长88.84%,柳钢集团(12.33亿元)、广投集团(10.14亿元)、北投集团(7.98亿元)、交投集团(7.66亿元)、港务集团(5.21亿元)等企业已交税费均超过5亿元。

三是推进绿色发展落地见效。广西国资委监管的国有企业结合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加快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坚持绿色发展。广投集团能源板块已建及在建管道约800公里,实现向全区14个市、共20家燃气公司供应管道天然气,累计输送超3.4亿立方米的清洁能源,按热值替代原煤换算,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50.81万吨。

四是金融支持全区发展。农信社累计支持自治区、各市、县(区)重大项目169个,贷款余额220亿元。北部湾银行“桂惠贷”投放金额达35亿元,完成一季度目标的125%。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