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国企动态

自治区国资委召开研究建立监管企业信用保障基金会议

2021-04-19 16:3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8日,自治区国资委召开研究建立监管企业信用保障基金会议。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国新央企金融服务(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吕连浮介绍了央企信用保障基金的运营管理经验,指导建立监管企业信用保障基金工作。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技术委员会主任陆思南做了关于防范化解债务风险,避免引发系统性风险的专题辅导。广西宏桂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介绍了自治区国资委监管企业信用保障基金组建方案。

王海燕指出,国务院国资委要求把债券作为风险管控的重中之重,开展债券全生命周期管理,严控地方国有企业债券违约。各企业要全面加强债务风险防控,把“讲信用、守诚信”视为企业的生命线,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做强做优主业实业,以高质量发展作为应对当前各种风险挑战的基础,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

王海燕强调,组建信用保障基金,是创新国有资产监管方式、维护国有资产安全的重要手段,是深化国企改革、促进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的重要探索。各企业要深刻领会组建监管企业信用保障基金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着力构建全区国企合作大格局,共同推动监管企业信用保障基金的组建工作。

自治区国资委各监管企业分管领导、总会计师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