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国企动态

自治区国资委召开2021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2021-04-20 11:5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18日,自治区国资委在南宁召开2021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杰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自治区国资委一级巡视员高旭主持,在主会场出席会议的有自治区国资委在家领导,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有关领导,自治区国资委各处室负责人。

会上,广投集团、柳钢集团、柳工集团、玉柴集团等四家企业作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交流发言;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黄进辉对2021年一季度的经济运行情况进行分析点评;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振杰通报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情况。

李杰云指出,一季度全区国资系统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不断提升国资监管水平。企业的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成效突较好地完成完成了自治区政府“奋战一季度、加力开新局”的目标任务,实现高质量“开门红”。

李杰云强调:全区国资系统企业增强忧患意识,准确把握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加油进档再发力,奋力实现二季度主要指标两位数以上增长,重点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力抓好生产经营;二是加强贸易业务管控;三是加快处置剥离“两资”“两非”;四是加强债务风险管控;五是持续推进改革管理工作;六是深入抓好党建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七是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李杰云要求,全区国资国企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从全局高度谋划推进改革发展工作,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以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