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国企动态

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自治区国资委举行新一批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出征仪式

2021-04-21 17:3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4月19日上午,自治区国资委举行新一批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出征仪式,为新一批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赴任壮行。自治区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杰云出席仪式并作出征动员讲话,仪式由自治区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唐爱斌主持。自治区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黄进辉以及有关处室干部代表参加出征仪式。

李杰云亲自为新一批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戴上大红花,并在出征动员讲话中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牢记使命。三位同志是带着自治区党委交办的任务去的,是履行自治区党委对乡村振兴的重要战略决策,一定要牢记身上肩负的重大使命,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写好扎实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这篇大文章。二是要勇挑重担。从省城到乡村,无论是生活条件还是工作条件都有很大的差别,会存在一些困难;无论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还是推动乡村振兴工作,都会有很多硬骨头要啃,有很多重担要挑,到岗后必须义无反顾地扛起责任,勇于承担最重要的任务,下定决心排除困难,把肩负的使命任务认真完成好。三是要尽快融入。要从思想上、行为上、工作上全面融入。思想上融入,就是要把个人的发展与所在村的发展、与老百姓生活水平的改善融合在一起,时刻想着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行为上融入,就是要讲群众听得懂的话,做群众所期盼的事,拉近与群众的距离,与群众打成一片。工作上融入,就是要尽快熟悉村里的情况、群众的情况、乡镇和县里的情况,团结带领当地干部群众推动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四是要严守纪律。严格遵守中央和自治区关于第一书记、工作队员的各项工作纪律,服从工作安排,一切行动听指挥。五是要展示良好形象。三位同志是区直机关干部,要展示自治区国资委机关干部的良好形象,三位同志也都是党员,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相信三位同志一定会不辱使命,不辜负自治区国资委党委的期望,也不辜负家人的期望。

本次担任驻村第一书记的改革与规划发展处二级主任科员韦健福同志代表驻村工作队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业务学习,加强沟通协调,加强作风建设,以实际行动树立起真抓实干、为民办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为群众多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在隆重而简朴的出征仪式后,新一批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集中乘车奔赴隆林县新州镇民德村、马雄村报到任职。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