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国企动态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实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柳工时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2021-05-06 20: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6日,自治区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和厅级干部,以及驻柳区直企业党委书记来到柳工,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在柳工展厅、研发实验中心、挖掘机装配厂视察时的路线参观学习,实地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柳工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二专题学习。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杰云主持会议并领学,自治区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厅级干部,以及驻柳区直企业党委书记分别作交流发言,研究国资国企系统贯彻落实措施。

    这次专题学习,是继430日委党委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后,委党委班子与驻柳区直企业党委书记到柳工现场参观,听取柳工机械党委书记曾光安同志介绍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时的详细情形,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讲话,通过开展联学,再次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国资国企的谆谆教导和关心厚爱,示范引领国资国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柳工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聚焦实业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加快制造业优化升级,推动我区制造业传统产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将技术、人才、资金等资源要素向实业主业集中,推动国有资本进一步向重点行业、关键领域和优势企业集中。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主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不断加大对企业科技创新的政策支持、考核引导、薪酬激励,将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重点向企业科技研发项目倾斜,鼓励支持企业家开拓创新。深刻领会把握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国有企业改革的要求,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加快建立现代国有企业制度,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快构建国有企业市场化经营机制,推动改革向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拓展。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领导的要求,进一步压实企业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完善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体系,坚持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柳工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聚焦提升企业经济效益,聚焦主责主业,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加强企业间的协同合作,奋力实现企业发展提效。统筹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深化改革加强管理工作,提速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力争到年底完成三年改革任务的70%以上,奋力实现改革行动提速。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加强各类风险的排查预警,加强债券风险管控和政府债券管理,开展好监督制度落实年活动,加大专项检查工作,奋力实现监管水平提高。引导国资国企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奋力实现干部素质提升。要深刻理解把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强调,要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柳工时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浓厚氛围,结合企业实际广泛宣传,积极推动在国资国企系统落实落地落细,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书写国资国企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国资国企的关怀厚爱。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