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国企动态

北投集团成功发行第二期优质企业债券 创近年来广西企业债券最低利率

2021-05-07 20:1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0年3月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核准批复北投集团发行公司债券不超过150亿元。2020年4月1日,北投集团抢抓机遇,成功发行首期优质企业债券40亿元,成为2020年以来国内发行规模最大的单只企业债券,创下2017年以来广西企业债券及公司债券单期发行规模最大、票面利率最低的纪录。

在自治区国资委指导下,2020年,北投集团总资产达2,234亿元,同比增长43.66%,资产负债率64.82%,保持主体信用等级AAA,综合实力显著提升。未来,自治区国资委将继续监督北投集团量力而行,积极改善债务结构,不断降低融资成本,同时指导企业严控债务风险,努力把北投集团打造成集“设计、技术研发、投资开发、施工建造和运营维护”全产业链于一体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综合服务运营商。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