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国企动态

自治区国资委召开2021年监管企业总法律顾问座谈会

2021-05-07 20:2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29日,自治区国资委召开2021年监管企业总法律顾问座谈会。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唐爱斌出席座谈会并讲话。自治区国资委监管企业24名总法律顾问、法律事务部门负责人以及委机关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企业总法律顾问、法律事务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强化总法律顾问定位、完善总法律顾问制度建设、推进总法律顾问依法履职、营造友好的履职氛围和环境等方面分享了工作体会,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很多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唐爱斌充分肯定各企业总法律顾问取得的工作成效,高度评价了总法律顾问在企业法治建设、依法治企、法律风险防范化解、合规管理体系建设以及合法性审查等方面工作起到的关键作用。他指出,企业总法律顾问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改进总法律顾问工作。一是要充分认识企业总法律顾问制度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总法律顾问的地位和职权,有效保障总法律顾问依法行权履职,积极防范化解风险,促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二是要进一步加强企业总法律顾问制度建设。国资委今年将出台的有关企业总法律顾问制度建设的指导意见,将进一步明确总法律顾问工作职责,理顺工作机制。根据广西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任务要求,今年要推进监管企业总法律顾问专职化专业化率达到60%,并逐步实现专职化专业化全覆盖。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企业法治队伍建设。推动建立与经营规模和市场地位相匹配的法律事务机构,配备与经营管理需求相适应的法律人员,加强法务人员的交流与培训,拓宽法务人员晋升通道,充分调动法务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四是加强企业法律管理信息化系统建设。依托信息技术和互联网技术平台,搭建企业法律管理信息化系统,通过数字化手段对合同审核、诉讼案件、法律事务、法律风险和合法性审查等方面实现全流程跟踪管理,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助力企业管理提升。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