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国企动态

北港集团持续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2021-05-08 20:00     来源: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8日,北港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再学习再动员再部署,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会上,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延强强调,一是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集团公司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时隔四年再次亲临广西视察,充分体现总书记对边疆民族地区、对壮乡各族干部群众的关怀和厚爱。习近平总书记系统阐述了广西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四个突出特点”,提出新发展阶段广西“四个新”总要求,以及“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从国家发展大局对广西再次作出的精准指导。我们要把握精神实质、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二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推动各项工作。要深刻理解把握总书记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立足集团自身实际,走出一条集团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履行好集团推动广西实施国家战略任务的角色定位,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与各单位部门、各企业通力协作,齐心协力实现2个“6”战略目标,努力打造国际枢纽海港,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以广西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为指引,大力推进改革创新,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三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集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集团总部及各下属企业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统筹安排,深入学习宣传宣讲,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怀,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继续以“提速争先”的奋斗姿态,攻坚二季度,努力实现“双过半”,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在此之前,4月29日,北港集团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视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在北港集团持续刮起学习“旋风”,集团公司上下信心满满,备受鼓舞。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