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国企动态

坚守初心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 做强做优做大我区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

2021-05-17 11:0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15日,自治区国资委党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卡红色教育基地”主题活动。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杰云带队到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向红军烈士敬献花篮,瞻仰纪念林区,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悟思想伟力,砥砺初心使命。自治区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厅级干部,机关党员干部职工66人参加活动。

自治区国资委机关党员干部一行来到纪念园凭吊广场,面向“红军魂”雕塑列队肃立,向红军烈士敬献花篮。李杰云上前仔细整理缎带,带领党员干部向红军烈士默哀三鞠躬,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自治区国资委党员干部冒雨来到安葬红军烈士遗骸的纪念林区,瞻仰“一草一木一忠魂、一山一石一丰碑”,在雨声中集体诵读毛泽东同志《七律·长征》。

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大家仔细听取讲解员的深情讲解,观看了展厅内的大型雕塑、文字介绍、图片、影像和珍贵实物,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现场学习湘江战役历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在参观纪念馆作出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当天的活动中,机关党员干部边走边唱红歌,实地学习党史革命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深入领会理解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通过实地学习更加深刻感悟长征精神的思想意义和历史意义。

李杰云强调,机关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把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强化理论武装、锤炼党性修养、夯实思想根基的过程,持续开展好专题学习、政治引领、专题培训和“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要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要铭记和发扬红军将士革命理想高于天,视死如归、向死而生、一往无前、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崇高精神,从中汲取力量和智慧,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在完善公司治理中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勇挑重担、敢打头阵,努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要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区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国资国企新篇章。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