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国企动态

宏桂集团:国资招投标大数据平台亮相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21-05-28 18:55     来源:广西宏桂集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以“激发数据要素新动能,开启数字中国新征程”为主题的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成功举办。在峰会成果展览会上,广西宏桂集团广西建设工程机电设备招标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标中心”)的“广西国资招投标大数据平台”在独立展位展示,多维度、场景化诠释了电子交易平台的创新实践成果。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党组成员蔡丽新一行莅临展台参观指导,对数字平台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支持与肯定。

随着公共治理理念的不断提升以及信息技术的进步, 招标中心围绕主业核心,在深化企业机制体制改革工作上,把电子大数据被赋予的时代价值融入到企业发展建设中,2018年招标中心依托广西招标网开发了“广西国资交易电子招标采购平台”,并延伸开发“广西国资交易招采云平台”。两大平台统称广西国资招投标大数据平台,是以信息化、网络化、电子化为技术支撑,以全程“电子、共享、受控、安全”为亮点,相辅相成、有机融合,可实现全流程网上询价、竞价采购、评委抽取、在线开评标、在线监督、数据分析等自助招投标活动,能有效控制企业运营成本和提高企业经营安全稳定性。

平台自2019年5月投入使用以来,面向全国各地经销商,交易痕迹覆盖全区主要经济城市,现平台注册会员达5860户。通过平台系统优化需求约250个、运营服务2013次,在工程建设项目中成交交易总额890.23亿元、节约金额88.15亿元;在政府采购项目中成交交易总额650.76亿元、节约金额63.87亿元。充分展现出广西国资招投标大数据平台在有效提升政府服务效能、推进平台化建设和共性能力集约化服务上的特点以及优势,体现了平台利用“信息化+技术”在推进广西数字建设方面所做的积极贡献,推动招投标行业的产业创新与转型升级,在我区政府采购市场的电子商务发展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下一步,招标中心将抓住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赋予的机遇,乘风破浪踏浪而行,持续加快大数据平台基础建设,加大新功能体验感观,形成发展加速度,高效推动招标中心向前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