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国企动态

广西交投资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2021-06-15 18: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11日,广西交投资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投资本集团)在南宁市五象新区中国-东盟金融城基金大厦揭牌成立。

交投资本集团注册资金40亿元,主要围绕广西交投集团交通项目建设发起、设立、管理各类基金,统筹管理金融资产,开展战略股权投资及其他金融投资等业务。目前交投资本集团下属管理企业12家,其中全资二级子公司5家,控股二级子公司1家,参股公司4家,受托管理公司2家,管理基金33只,管理资产总额约1076亿元,已累计引入社会资本、金融机构近670亿元资金参与到广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组建交投资本集团,是广西交投集团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和自治区国资委决策部署,深化战略性重组,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具体举措,是抢抓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交通强国建设试点等重大机遇,优化完善“交通+”业务布局的重要举措。交投资本集团将聚焦主业、服务实体,持续为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提供高水平融资服务,以资本为纽带促进交通产业链融合发展,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新征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