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国企动态

广西出版传媒集团5种图书入选国家级“走出去”项目名单

2021-06-15 18:15     来源:广西出版传媒集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日前,2021年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立项项目、丝路书香工程项目名单公示,广西出版传媒集团5种图书成功入选。

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所属接力出版社《鄂温克的驼鹿》(土耳其文)、《黑焰》(俄文)2种图书入选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广西人民出版社《中国制度“优”在哪里?》(白俄罗斯文)、漓江出版社《秀儿》(韩文)、接力出版社《中华先锋人物故事汇:袁隆平 东方“稻神”》(尼泊尔文)等3种图书入选丝路书香工程。入选图书深刻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讴歌中国人民,阐释中华民族的伟大民族精神。

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是国家为鼓励和支持适合国外市场需求的外向型优秀图书选题的出版、推动中国图书“走出去”的一项重点骨干工程;丝路书香工程是中国新闻出版业唯一进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项目。近年来,广西出版传媒集团积极参与一系列国家文化“走出去”项目申报, 30多个项目入选,涉及文化类、少儿类、文艺类、社科类等。通过推进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丝路书香工程等重大翻译出版工程,向海外出版发行广西精品图书,向世界传播中国经验、中国道路、中国制度,促进中华优秀文化国际化传播。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国家“走出去”战略,利用紧邻东盟的区位优势,以东盟国家为重点,同时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拓展“走出去”新途径,加快“走出去”步伐,提高对外交流与合作水平,大力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多维度、立体化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向世界更好地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