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国企动态

柳钢集团奖励科技创新先进集体、个人1000万元

2021-06-16 19:25     来源:广西柳钢集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柳钢集团召开2020年度科技表彰大会,总结2020年度科技工作亮点,部署2021年科技工作重点,并拿出1000余万元对2020年度科技创新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个人以及科技成果进行表彰奖励。

2020年,柳钢集团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深入开展了技术攻关、品种开发、结构调整、节能减排和信息化建设等一系列科技工作,科技创新能力得到不断提高,新工艺、新技术的推广应用进一步深化,科技成果喜获丰收。

技术攻坚降本增效。全年指标累计完成率90%,进步率60%,工艺创新降成本1.98亿元。全年成功开发冷轧高强钢、帘线钢等21个高端新产品。其中盘条成功拉拔直径0.3 mm钢丝,该产品是广西目前生产出的最细钢丝。CR340/590DP冷轧高强度双相钢填补了广西冷轧先进汽车板的生产空白。品种钢比例61.8%,品种钢创效11.26亿元。

品牌建设硕果累累。柳钢集团上榜“2020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榜”,位列冶金有色领域第7位,柳钢品牌价值96.49亿元,较2014年增幅616%。依托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等平台,与北京科技大学、东北大学、华为公司等院校企业进行联合项目实施。2020年,共实施技术开发项目208项,实施科技成果转化4项,获2020年冶金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广西技术发明三等奖1项,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广西赛区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2项。全年申请专利223件,获授权专利115件。

全面启动超低排放改造。2020年,全公司环境污染事故为零,外排工业废水、废气抽检100%达标,工业水循环率98.21%,废渣全部回收综合利用。荣获中国环境报社颁发的“2020年度绿色企业典型案例企业”、冶金报颁发的“绿色标杆企业”。

积极推动智能制造升级。以“数字柳钢”为目标,优化企业的管理模式和业务流程。广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获评数字广西智能化工厂;柳钢一体化ERP和广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生产制造系统同时获评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与工业深度融合重点示范项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