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国企动态

广西区直企业信用保障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2021-06-23 11:5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18日,由广西宏桂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牵头组建的广西区直企业信用保障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杰云,党委委员、副主任王海燕,广西宏桂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有成,副总经理梁琰以及18家信保公司股东单位出席了本次揭牌仪式。成立信保公司是我区国有企业积极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六稳”“六保”工作部署、推动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构建互帮互助互信合作大格局、主动防范企业债务风险的重要举措。

李杰云同志与何有成同志共同为信保公司揭牌

信保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由18家国有企业共同出资组建。公司按照“坚持防范化解为先、坚持合作共赢发展、坚持市场化运作方式”的原则,主动防范和应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形势,进一步增强国有企业的抗风险能力,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努力维护国有企业在资本市场的良好形象。

参加揭牌仪式领导及嘉宾合影

李杰云指出,要充分认识成立信保公司的重大意义,通过成立信保公司汇集自治区国有企业资金资源,按照市场化、法治化方式妥善化解监管企业债务风险的重要工具。要充分发挥好信保公司的作用,为监管企业提质增效稳增长、加快推进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充分履行企业债务风险防控的主体责任,各监管企业把各自职责范围内的风险防控好,必须全面加强债务风险防控,把“讲信用、守诚信”视为企业的生命线,确保债务按期兑付。

各监管企业分管领导以及信保公司的合作伙伴北部湾银行、招商银行南宁分行的领导出席了本次揭牌仪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