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国企动态

邹展业为国资委机关党员干部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7-01 13:1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自治区副主席邹展业以“铭记伟大历程 激扬奋进力量 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为主题,为自治区国资委机关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邹展业强调,全区国资国企系统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接续奋斗、锐意进取,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肩负起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的职责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上再立新功、作出更大贡献。

邹展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系统回顾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阐明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为解决人类问题提供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全区国资国企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邹展业强调,要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经过顽强奋斗,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的伟大飞跃;经过顽强奋斗,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经过顽强奋斗,党团结带领人民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成果,也是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继续,必须一以贯之进行下去。

邹展业强调,国有企业是在党的领导下成长起来的,改革发展的每一步都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紧紧相连。我区的国有企业是随着新中国的步伐成长壮大起来的,柳州钢铁厂、柳州重型机械厂等形成了我区国有大中型企业的雏形,我区的国有企业在国家“三线”建设中稳步发展,在改革开放后,加快市场化改革步伐,先后通过放权让利、利改税、承包经营、产权多元化等改革举措,逐步发展壮大。近10年来,我区进一步加大国有企业改革步伐,通过推动区直国企实施战略性重组、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积极推动创新发展、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等方式,推动我区国有企业稳步发展。到2020年,全区国资委系统国有企业资产总额达到3.98万亿元,利润总额235亿元,涌现出一批市场竞争力强、国内外有影响的重点国有骨干企业,广投集团资产总额突破6000亿元,成为我区首家世界500强企业,广投、柳钢、北港、北投、交投、玉柴等6户企业进入中国企业500强,11户企业资产总额超千亿元,国有企业特别是区直企业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生力军主力军作用。

邹展业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坚持突出国资国企特色、突出学用结合,紧紧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思考和谋划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不断展现国资国企新的更大作为;坚决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国资国企的独特优势为保障和改善民生提供重要支撑;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弘扬国有企业先进精神,在新的起点上把国资国企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更加深刻感悟红色基因始终是国有企业的根脉,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引领保障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杰云主持专题党课。自治区国资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