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国企动态

李杰云到融桂公司调研

2021-07-10 22:2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9日下午,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杰云率队到宏桂集团所属广西融桂物流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宏桂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有成,宏桂集团副总经理兼融桂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云陪同调研。

   

李杰云参观融桂公司信息化系统

    李杰云一行详细了解了融桂公司信息化建设和生产经营情况,分别听取了宏桂集团和融桂公司改革发展情况汇报。他充分肯定了宏桂集团和融桂公司2021年上半年经营业绩及重点改革任务完成情况。他认为,融桂公司作为宏桂集团的重点企业,在实施“双百行动”改革中成效明显,企业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

李杰云参观融桂公司办公区域

    李杰云要求,融桂公司要在“双百行动”改革试点取得明显成效的基础上,顺势而为、持续发力、再创佳绩。一是聚焦主责主业。在确定的主业领域继续探索新业态、新模式。二是积极打造“双百行动”改革典范。在深化改革、加强管理各方面继续探索,做深做实做细改革各项工作。三是切实防范风险。在供应链业务各环节要健全完善内控合规体系,在业务开展中有效防范道德风险。四是加快数字化转型。在推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方面加力奋进,利用信息化技术提升产业链供应链质量,做好上市公司培育工作。


李杰云主持召开座谈会

    李杰云强调,宏桂集团要结合实际扎实推进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工作,为全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探索新模式、好经验。一是积极探索资本运营新模式,在服务全区产业布局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要与先进地区资本运营公司对标对表,借鉴成功经验,在引领带动社会资本、服务全区产业布局、优化国有经济结构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二是持续深化改革加强管理,在企业改革发展上取得更大成效。要扎实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特别要加快推进僵尸企业处置、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三项制度改革等重点改革任务,补短板、强弱项、促改革。三是加快政企脱钩企业整合,提高企业运行效率。要推动接收的脱钩企业重组整合,加快低效无效资产处置,盘活利用好优质资产,优化国有资产配置,促进国有资产增值。四是加快推进资产确权工作,提升资本运营效率。要倒排时间,集中攻坚,加快完成接收资产的确权工作,为提升资本运营效率打下基础。五是加快推进混改基金设立,助力全区混改工作提质增效。要加快推进混改基金项目的审批,推动混改基金尽快落地,广泛吸引各类社会资本参与我区国有企业混改,提升混改的质量和效率。六是充分发挥信用保障公司作用,有效防范国企债务风险。要健全信用保障公司内部规章体系,规范企业运作,防范化解国有企业债务风险,提高我区国有企业风险防控能力。七是加快推进科研院所改革,激发科技创新的活力动力。要从宏桂集团层面加强对科研院所改革工作的指导,以市场化导向全面加快改革步伐,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动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八是加强合规管理,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建立完善企业内部控制体系,强化贸易业务转型,提升贸易质量,有效防范和化解风险,推动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向纵深发展,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自治区国资委有关处室负责人,宏桂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及融桂公司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