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国企动态

自治区国资委出台履行出资人职责企业超额利润分享机制实施细则

2021-07-26 16:2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落实自治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部署,指导鼓励企业积极、规范实施超额利润分享机制,自治区国资委于近日出台了《自治区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企业超额利润分享机制实施细则》。实施细则从基本概念、实施范围、适用对象及具体操作方法等11个方面对超额利润分享机制进行了明确和细化,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丰富了我区国有企业中长期激励的“政策包”和“工具箱”。

超额利润分享机制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中五种(“3+2”)重要中长期激励方式之一,对健全国有企业市场化经营机制、提高国有企业活力发挥重要作用。据悉,我区是继2021年1月19日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双百企业”和“科改示范企业”超额利润分享机制操作指引》以来,在全国省级层面率先出台超额利润分享机制实施细则。下一步,自治区国资委将以实施超额利润分享为契机,积极增强市场化激励,推动企业中长期激励机制扩围扩面。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